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祂早就知道

早在幾個月前成功買了張亞航優惠機票要去沙巴玩。還真的便宜到讓我樂了許久,心中也對這一次沙巴之旅带着滿滿的期待。

我期待見久違的朋友,我期待品嚐那裡的美食,我期待到那安靜自己整理自己內心的煩亂,我期待到那到處拍攝。。。我期待只有一個人的旅程。

當飢餓三十營會的籌備工作開始時,我的心似乎也開始在拔河。巧不巧籌備主席們把營會擬定於我出門的日期,那時候一心只想旅行,所以當時的決定就是幫忙幕後籌備工作同時就在當天參加開幕禮之後就開始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旅程。

日子一天一的逼近。 預備工作如火如荼的在進行中。我看到一起籌備的伙伴們熱烈的在討論中,在一旁觀看的我心似乎也開始飛到當天的營會中,想留下來和他們並肩作戰的心從那一刻起開始動搖了。做了許多的考量,我毫不猶豫的捨去只有一個人的旅程,選擇了和戰友們並肩作戰。

在這之前,我白白的得到了一次恩典之旅。一趟來回機票往吉隆坡,價格是我可以來往沙巴七趟之多。往後看,上帝早就為我預備另一個旅程。一個讓我和家人相聚的旅程。祂早在我以先知道我去不成沙巴。祂早就知道!

祂知道我無法獨自一個人完成我所期待的旅程,或許可以說祂知道我會帶著失望而歸於自己所編制的的期待,因為許多地方我是無法一個人去完成。

在取與舍之間我選擇留下,舍去了沙巴之旅。因為我知道,沙巴永遠在那裡等著我,而這一次所辦的營會或許沒有下一次了,即使有經歷或許又不一樣。

朋友問我可有遺憾。不,沒有遺憾可言。上帝的恩典滿滿。我得到的是一班人同工的喜樂,捨去的只是屬於自己的歡樂,得到的是一個取於捨之間的寶貴經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