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太極拳

我不是個喜歡打太極的人。當我使出我的太極拳時,那只是我想逗人開心的閒暇時光。

我常和友人開玩笑說我的太極拳使得不賴,因為我有一位太極拳黑帶高手的堂哥。我在他那學了不少精髓。

逗人開心的太極拳打得有來有往不重傷於他人,打了人人開心。

我不想也不喜歡用太極拳傷害人,因為知道那會讓人內傷重重。何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聖經路太福音7:12 這麼記載:【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太極拳精髓在於收放自如。但是生活中你無法避免他人用太極拳來蓄意傷害你,你無計可施,你無法使出它的精髓處,只能安靜的讓對手不斷的攻擊,因為反擊只能然他打得更猛!

平息的上上策就是讓對手自己打,自討沒趣時必然會停止。雖然傷痕累累,卻能夠平息一場內在的無形鬥爭。吃虧一點也無妨,那只會讓你更上一層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