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12

是誰掌管明天?

一間逐一間的茶室找心意的早餐,依然無著落。最後還是決定走遠一點買粽子吃。

向年輕又美麗的老闆娘要了兩粒粽子,她問我夠吃嗎?不斷點頭說夠了。我說:【一粒當早餐,另外一粒當午餐。】又和她寒暄幾句。

她又說:【21號即將來臨,要吃什麼快點吃了!】

有點摸不著她在說啥。用很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問:【你不知道嗎?你看滿街都貼上21號即將發生的是。】

原來是說21/12/12世界末日。隨口問她:【妳相信嗎?】訝異,她竟然說她相信。我沉默不語,給她一個微笑就離開了。

據說21/12/2012這個世界即將被黑暗籠罩,黎明永遠不會來臨!這個話題不斷的被談論中。世界末日真的即將來臨嗎?這個世界即將滅絕嗎?

走回辦公室的路程中,思緒依然離不開剛才的話題。我在想,有什麼人能夠意料得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呢?更何況是世界末日!

對於我所信的,我相信我的明天都掌管在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手中。幾時世界末日還輪到我們來推算呢?豈不知人的意念豈能高過神的意念呢?以賽亞書55:8~9這麼記載:【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麼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前面的道路都是個未知數。也許你已經為你的明天凝定了許許多多的計劃,但是你永遠不會意料得到下一秒中會發生什麼事,你的計劃將會因為下一秒的變化而變動,有限的人們永遠無法預知什麼樣的挑戰在前方等待著我們。今天僅此一次,此刻也僅此一次。

雅各書4:14這麼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我深深的相信,上帝已經掌管了我的明天。

你是否在為世界末日而憂慮?即使是,日子依然要過。生活不是數著日子過去,而是讓每一個日子都變得有意義。

明朝诗人文嘉寫了這首【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今天、此刻僅此一次。明天即將如何都是世人無法掌握的。設法掌握前面的未知數,只會讓人陷入無奈和沮喪的情緒中。珍惜此刻,做好此刻。約翰衛斯理這麼說:【你所因該關心的是現在,你的責任是要活好今天。無論如何,讓明天擔當它自己的憂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