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11

背影


把牧師的背影拍攝下來。然,這照片卻讓我想起朱自清所寫的散文~背影。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許多人的心目中,牧師因該是亦師亦父亦友吧。嚴肅的外表總讓許多人止步不敢靠近他,但卻常在講台上因心中激動所留下的眼淚卻出賣了他原有的嚴肅外表。

牧師亦是性情中人,理性中不失其感性的一面。他是上帝所揀選並重用的僕人。獻上自己人身的下半場給上帝使用。為福音、為教會勞碌奔波。

從2006年的第一天到2011年年終,在古晉牧會的六年,牧師對福音、對教會的執著及堅持依然不變。即便是身體上的不適,他還是堅持到底。不論是其高度還是其見識,他還真是“高”人一等!

他的背影讓我看到他對福音的堅持。

他的背影讓我看到他的委身。

他的背影讓我看到他對神的愛。

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他的背影是輕省還是 繁重?你我都不知道。但是上帝祂知道!

2 comments:

  1. 能够为了大众,而牺牲自己,在这功利主义的社会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

    ReplyDelete
  2. 相信我会想念牧师那好像爸爸的背影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