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我看~Battleship

看“小孩不壞”不果,卻在不知情下去看了這一部電影~BATTLESHIP(超級戰艦)。如果我知道我要看的不是“小孩不壞”,我想我會錯過這一部電影。

没有留心看開場的那一幕,故整個過程還真的讓我滿頭霧水。不管怎樣,還是努力的在摸索這部戲的劇情有什麼值得自己學習的功課。科幻對於我來說太虛假了。看戲過程腦袋總會出現,現實生活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呢?

不說海軍和外星人的鬥爭,那是電影中的高潮。每個人的注意力也許都集中這個部分,結局始終被攻擊的那一方大勝。故事裡邊被忽略的該是演員們的心路轉折情節吧。

開始時主角Alex Hopper堪稱史上最廢材之一,廢到讓人想好好揍他一頓。他的哥哥成熟穩重又是精英。因此形成了他依賴的性格,一事無成,也總是在關鍵時刻失誤,直到外星人來襲哥哥跟着殉職,而唯他是在這個戰場上僅存的高階軍官之一。毫無選擇,他必須成為總指揮領導整搜船裡的船員。他必須自己撐傘領導並保護船裡的每一個人。這位吊兒郎當的軍官一夕之間成長了,同時也看到了他謙卑的另一面。。。。人總在逼迫中成長!

讓人欣慰的是,原本與日本海軍軍官對敵的Hopper,在緊要關頭中兩人都把個人恩怨拋到九霄雲外中。同心攜手對抗敵人。可以說是患難見真情吧。短時間必須做出非一般的重要決定確實不簡單。緊要關頭他們依然堅持到底。似乎都沒信心,這個時刻最終要的還是要有正面的思維來面對種種的困難。隊員中出現信心軟如者,總要給予肯定及鼓勵。

生活中亦是如此。聽太多負面的事情會讓人失去鬥志。鼓勵和肯定才能改變一個人。戲中還有一位值得一提的軍人,因為在戰爭中失去了雙腿而覺得自己是個廢人而鬥志全無。但最後的結果他竟然也成為了英雄。人都不完美,但上帝賜我們生命,祂必不會讓我們白白的度過我們的一生。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生命中的每一個災難都是上帝賜予的恩典。哥林多後書12:9這麼記載;『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2 Conrinthians12:9)

這一部電影整體來說還蠻不錯。整部戲都在熱鬧中度過。主要還是這部戲是否能讓自己從中學習到什麼功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