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pril 2012

428 Bersih 3.0

428 Bersih 3.0靜坐聚會你去了嗎?

我想去,可惜不能去。老實說若我能去的話,不曉得是否有勇氣。我承認自己是膽小鬼。我害怕自己不清楚自己參與的目的何在,我也害怕萬一。。。。

這不關我的是嗎?不、不、不。。。。我只是不想這個聚會會釀成悲劇。不想看到暴力,不想看到血腥事件發生。

看到全國這般壯觀的場面,滿腔熱血、滿街熱情,心中隨之也熱血沸騰。對於每一位參與的同胞們不管是在國內的還是在國外的,為了馬來西亞的未來,對於你們的付出,沒有出席的我們還真的需要給予你們一個鞠躬來表謝意。

當聚會倒數越來越近時,在面子書上看到許多及不中斷的報到,讓我一時間感到很傷感。心裡漠然的出現了這個讓我傷感的問題,為何我們國家也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常常是在報章或電視中看別的國家在舉行抗議活動。而如今也終於輪到我們被別的國家看了。為何人民有如此之舉?我想不用多問,聰明人一看就明白。人民開始對執政掌權灰心、每個人都要改變。

不記得哪裡聽來的這一句話,“如果你要發達的話,你就去參與政治。 政治能讓你發達!”聽了還真讓我傻眼了。

孔子說:『政者,正也。子帥以正,熟敢不正?』

孫中山也說:『政是眾人之事,治是管理,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

可是什麼時候開始“政治”被歪曲了呢?什麼時候開始政治演變成一個高明的騙術。我想因該是“貪”字惹得禍吧!

政者不再正,政也不再是管理眾人之事而是管理自己的事。馬來西亞的人民為何會有如此之舉,執政掌權的因該好好的反省。

我們第一任首相東故阿都拉曼是偉大的領袖兼政治家。他是值得我們馬來西亞人愛戴及尊敬。只可惜,歷任首相似乎一代不如一代。RAHMAN王國會否就此滅亡在這個N字母手中呢?想改變嗎?我想你和我都不該繼續沉默下去。


『惟願神的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阿摩斯司5: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