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pril 2012

我被拒絕了

今天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去捐血。比起第一次捐血的經歷輕鬆多了。因為不再害怕、不再恐懼!

知道教會又有捐血運動的時候,早就有預備心繼續捐血。只要能夠,我會抓緊每一個機會。但,最近的天氣可說是陰晴不定,這也導致身體上有些不適。好害怕捐血計劃會泡湯。感恩,這不適很快不藥而癒。

教會捐血日落在復活節那一天。其實蠻擔心自己睡眠不足而被影響。所以前一個晚上說服自己一定要早睡。除了要參加朝陽會,還要預備自己去捐血。

復活節崇拜結束,書攤也收拾完畢。我帶著興奮到要爆的心情赴捐血的約。第一關通過,血壓沒事。但是第二關卻過不了。醫務人員說我很疲憊。我可是睡足六個小時也!但他依然不容許我捐,以免會暈倒不省人事。不甘心的我努力的說服他,但他終究不為所動。

想想也許他說的也對。其實我並沒有睡好。或許太興奮而或許害怕自己睡過時間,我幾乎都在半夢半醒之間。就這樣反反复复到天光。一心以為自己睡眠很充足,但卻被醫務人員發現我的血液沉澱的速度比正常的還慢。

我被拒絕了。捐血不果確實讓我很失望。希望我的第一次不會是我的最後一次。我希望自己還能有下一次的機會。主要是能在復活節當日捐血的意義何其不一樣。

耶穌基督甘願捨命被釘在殘酷的十字架上所流的下的寶血,為的是要塗抹並拯救我們世人的罪。比起祂的血,我們的幾乎是小兒科了。但祂教導我們要學習給予。區區一包血若能救活一個性命,那也是神所喜悅的。

1 comment:

  1. 不管科学多么进步,还是不能制造血。
    所以,我们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