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悲喜交集

曾經友人那麼問過我,住古晉那麼久,心中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二話不說,就答复她。我想乘三板從河濱公園渡到對岸的柏特拉再也河濱公園,因為住古晉那麼久,從來不知道三板渡河的經驗是怎麼樣的。身為古晉的一份子,最起碼也要有那麼一就次經驗。免得被問時還真的啞口無言!

了了心頭之願後,就有好多次機會再訪。友朋至遠方來就會帶他們來這逛逛。有次出外拍照時師父幫我圓了遊船河的夢,遊船河拍照並欣賞古晉河濱公園河畔迷人夜景。因為攝影的原故也讓我有多次機會再嘗坐三板渡河的滋味。

古晉的夜景可以媲美香港夜景。入夜乘三板遊船河欣賞夜景讓人回味無窮。你會發覺古晉也有迷人的一面。身為古晉人最起碼一生人必要做的事情就是來這裡遊船河欣賞古晉美麗的夜景。

前幾天從報中得悉砂政府已經批准橫跨砂勞越河,銜接古晉市與柏特拉再也的S型“黃金橋”將於明年建竣,屆時該座充滿時代感的大橋勢將成為古晉市,甚至砂拉越的新地標。

有悲亦有喜。

悲,這裡的甘榜原味即漸漸的消失。原有純樸的心或也會慢慢的變質。也許三板依然,但在也找不到一趟船費值五角錢的服務。總而言之這裡的將來就會失去原來的甘榜味道!

喜,發展確實帶給人民許多的方便。 富有時代感,還可媲美亞洲其他地區的大橋設計,將會把古晉旅遊業推上一層樓。較早前,砂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阿邦佐哈里透露,該工程一旦竣工,民眾和游客將欣賞到砂拉越河上的美麗風光。

是好是壞?反正既是要發展,有些舊的東西必須捨去 。新的不去何來新的?許多事情必是有得必有失。好或壞一時之間無法衡量。現實就是我們必須跟著世界的步伐向前走。

作為古晋市民,您是否曾经游船河绕河滨公园?你是否曾經欣賞過入夜後的古晋市?也許有些古晋市民终其一生都不成欣賞過入夜後迷人的古晉。這該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在原有的味道和樣貌還沒有任何變化前,有時間就和家人、朋友抽空花些時間來一次河濱公園遊船河把。把這美麗又迷人的一景留下美麗的記憶。你會發覺美麗如畫的夜景其實就在咫尺,古晉的“月亮也是很圓很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