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果條變烏冬

不知不覺邁入年尾了。年尾,下雨的季節。因此天氣也開始轉冷。

我喜歡雨天。雨,在細膩中帶著一種甘甜,在柔和中帶種溫暖。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舒服又悅耳,思潮也隨之平靜下來。苦的是,天氣冷,肚子也特別快餓。每逢這樣的季節,我最想吃的三樣食物既是,熱騰騰的咖啡、熱騰騰的湯還有冷冷的雪糕!

最近每到下班時間,肚子鼓聲不斷。此刻腦海中各式各樣的美食不斷的播著。奈何腦海中出現的食物無法及時出現在眼前。不怎麼喜歡外買的食物,要煮又趕不及,最後結果還是以速食麵來解決。

前幾天因為餓昏了還鬧了個笑話。會錯意竟然把老闆娘的食物給解決完。之後才發覺她是叫我和她分半。 可想而知,餓還真讓人遲鈍而且還會頻頻出差錯。

今天下班後的時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心血來潮想煮已經在腦海中出現兩天的清淡果條湯來慰勞自己的肚子。回家途中,到了超市買材料。結果跑了兩間超市卻找不著我要的果條。不想費時再找,不然又會煮不成。太執著有時候還真的會害了自己。最後決定以烏冬取代果條。

速速駕車回家,奈何車輛很多,等待中眼睛目不轉睛的瞄上一攤一攤的榴蓮攤位,差點按耐不住下車買榴蓮當晚餐。幸好是在馬路上,不然還真的制止不了自己。

回到家中,苦的是,我依然要排隊煮東西。 肚子再怎麼餓,依然還是需要耐心的等!

簡單的一碗清湯烏冬麵,美味香甜又爽口。滿滿的感恩,為著自己擁有的獻上感恩。或許此刻世界許許多多的角落有許許多多人正在餓肚子。比起他們我真的很幸福。

能享有這一碗簡單的清湯果條變烏冬,滿足感十足啊! 我給自己一個滿分,因為那是自己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