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小小的夢想

每一次見到那位美麗的女牧師,我都會叫住她寒暄幾句。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她總會和我確認一件事,我是不是從事服裝設計的行業?

服裝設計師?真讓我啼笑皆非。我懷疑自己,不知我那一點讓她覺得我是一位服裝設計師吶?

每當被她那麼一問,總會讓我記起當服裝設計師曾經是小女子年少輕狂時的夢想。 夢想著有天魔豆穿著自己親手設計的衣服走天橋,許多的激光燈,許多的掌聲,許多的嘩然聲。。。那都是我編織的夢想。那段日子我忘我的沉浸在夢想中。家人相勸依然一一孤行,從來沒有摸過針線的我讓他們很懷疑。相勸不果為放手讓我為所欲為。最後的結果,設計師當不成,卻去學了和夢想背道而馳的煩悶會計。錢途和前途之間,我終於向現實妥協!

從那一刻起,棄了夢想邁向現實。當服裝設計師的夢想從此在我的生命中夭折。夢想對予那個時候的我可以說一種奢侈品。或許你問我會不會後悔?我沒有後悔過。至少我嘗試過,當不成設計師也沒遺憾過。 人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現今時代那還來這一套!女的也怕入錯行,男的也怕娶錯妻啊!

夢想那麼遙不可及嗎?要達到夢想有那麼難嗎?或許可以這麼說,要實現夢想關鍵在於自己的堅持。當你願意付出時成功或許已經在前面等待。夢想和現實也可以畫成等號。

但有多少個人的夢想能和現實化為等號呢?或許有但卻是罕見。夢想和現實往往是對立的。許多學成歸來的學子們一踏入社會,往往所作的和自己的夢想都是背道而馳。奈何,每個人都為了生活因此和現實妥協。

曾經在心中所編織的夢想,或因時間流逝漸漸被遺忘,而或永遠都無法實現。但沒了夢想,人生卻失去了盼望也沒動力繼續往前走。

而今歲月一年一年的流逝,我再也沒有多少時間來編織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我心中有個小小的夢想,此夢想或豐富了我的人生,此夢想或讓我的人生更有意義。

我那小小的夢想~我想為主來夢想,為主來發光!願神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