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厚臉皮

那天和友人相約喝鼎茶去,時間許可決定去書店逛一逛。沒有目的的一本又一本的選。來到優惠區,突然目光被一本書名~“追風箏的小孩”給吸引住。

眼到手也到。七十巴仙優惠。書面雖然有些老舊,還是想把它買下佔為己有。友人提醒我,只有擁有大眾書局會員卡方能享有七十巴仙優惠價。不然就只能享有五十巴仙。

胸有成竹的告訴她,我有辦法!為了擁有她我開始尋找有緣人。我厚著臉皮去向人借大眾的會員卡去。那天的我算是運氣佳到極點。第一位路人甲就這麼輕易的過關。

友人也不想錯失此機會,拿了那原本想買的書高高興興的一同付錢去。回到家中上網尋索這本書的評價,原來我還真的拾到寶。

書已經擁有了,電影已經下載了。但我還是選擇先閱讀,因為我可以憑閱讀來激發自己的想像空間。

還真的謝謝那位肯借我會員卡的路人甲。有時後在某種情況下,還真需要“厚臉皮”。何況Ella陳嘉樺也因為厚臉皮而換來個如意郎君啊!

我這一次的厚臉皮還真的給予我很大的提醒。我們很常時候為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地而厚著臉皮向前衝。但論到要把神國好消息與人分享時就有所保留、有所打退堂鼓、有所害羞、有所害怕等等。。。許許多多的藉口。

羅馬書一章:16-17節很明確的告訴我們:【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事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本于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的生。】

提摩太後書一章八節也這麼記載:【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上帝的 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無可否認臉皮比別人厚一點,機運就比別人多一點。約翰.雷說過:「我的成功座右銘,就是人不可不要臉,但臉皮一定要夠厚。」

所以親愛的基督徒們,為著你和我的大使命厚臉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