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6

被遺忘的敬業樂業


店裡的賺錢寶貝工具炸爐壞了。帶著它去尋醫。理所當然的回去供應商那求診。店員說要維修員檢查後才知道是否可以維修。只好帶著一顆有點點失望的心情把它留在那觀察。把聯絡號碼留下並交代店員通知觀察後的結果。

等了好一段時間依然等不到對方給予答案。只好自己去了解情況。工作人員卻給我的炸爐判死刑。建議我不要維修。維修的價格相等於買一台新的。結果傷心的把它帶回。

老妹不期然的給予了自己一線失望。她說有位維修電器的師傅很棒,許多被判死刑的電器透過他的手都能起死回生,而且價格也公道。帶著試試看的心態,我帶着炸爐去求醫了。

去到那,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來到另一個世界。我不知所措的,心中嘀咕著,我該站在哪一個角落才好。似乎被被凌亂且撒滿四周的電器看傻眼了。我懷疑這些東西還可以用的嗎?

告訴店主甚麼問題,還是需要等觀察後給予回复。我,等待他的好消息。

過了些天師傅真的給我帶來好消息。我的炸爐有得舊,維修費也不貴。。。

這讓我領悟到,即便有一天我們身體出了狀況而去求醫後被診斷無法醫治,別那麼快絕望。我想我們因該再去看多一些醫生來確認,不要太快給自己判死刑。

讓人心寒的是,炸爐其實是可以維修的,價格也不如店員說的不如買新,維修價格相等於新炸爐的。

人是不是沒盡所能的去找出問題。。。

我們是不是漸漸的把敬業樂業給遺忘了?

無論哪一個行業,我們該時刻的提醒自己。。。。要敬業樂業,不要忘了初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