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埋怨,心靈的癌症!


埋怨什麼時候毫無預警的襲擊我心?當我發覺的時候它已經如癌症般偷偷的在心中蔓延並操縱我整個生活,我開始對身邊的人、事與物升起埋怨之心。每一個埋怨似乎都是理所當然的。

無可否認的是埋怨情緒一然起, 你就會無法自拔的落入黑暗的懸崖中。你眼中看到的都是負面的事情。這情緒會把你的快樂、自信、人緣、動力慢慢的吸光。

突然領悟到如果經常怨天尤人,批這評那,這種情緒很容易像細菌般波及旁人,甚至影響整個群體中的氣氛與風氣。漸漸的你會發覺整個群體都陷入在充滿著怨聲戴道,整個人思想被捆綁禁囚在消極氣氛中。

埋怨讓人不進則退!特麗莎修女說:當你忙碌在批評人時,你就沒有時間去愛人。埋怨遮撇我們雙眼。眼裡的世界盡是黑暗一片,我們無法看到光明的世界,同時上帝亦會讓我們給遺忘在一邊。你不但得不到你沒有的東西,同時亦會失去你原本所擁有的。

無法自拔的陷入埋怨的旋渦中。我嘗試用自己的方法甩開它。但是還是失敗了。我忘記了,在人不能做的事,在神凡是到能。

神那強而有力的話語又讓我重拾那將要被埋怨聲給滅亡的生活力量 。無可否認,讀經的力量是何其的大!

我想埋怨不會那麼容易的與我擦身而過。它還是會毫無預警的來尋找我,但我不想輕易的向它低頭。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凡是靠那加給我力量的阿爸父上帝,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羅馬書8:31說:『神若幫助我們,有誰能抵擋我們呢?』願神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埋怨要不得,它是心靈的癌症。當埋怨聲四起,我們就無法走出心理黑暗的框框。也許我們無法逃避它的襲擊,但凡是依靠神,祂必會幫助我們遠離埋怨。

2 comments:

  1. 把神的话语谨记在心,人生就不孤单,迷失方向。你对上帝的信靠是我的模范。
    的确,埋怨是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我们得靠上帝的话语战胜这不良的恶习;靠朋友在旁指正;谦卑接受评语。唉。。。谈何容易呀!
    看到你文字上跃进的快,为您献上感恩,加油。

    ReplyDelete
  2. 謝謝。您們給予的鼓勵與肯定是我的動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