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11

關鍵在于自己


親戚和剛認識的朋友總愛問我同樣的一句話,你是去那一間教會而或是妳是屬哪一個宗派的?理所當然的回答她們“我是屬於基督教衛理公會的”。

同樣愛攝影的我也常會被問到,妳是用哪一家品牌的相機,妳認為哪一家的相機比較好?其實哪一家品牌的相機不是關鍵問題,但無可否認的是相機的好與壞也不容忽視。從開始愛上攝影到現在,慢慢的我才了解,選擇那一種相機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玩相機的哪一個人本身”。

信仰的理論也和玩相機一模一樣。你是屬於哪一個宗派其實不是關鍵問題。雖然選擇去那一間教會的問題也不容忽視,關鍵最終還是在於信的哪一個人。攝影是非常個人的,同樣信仰也亦是如此。最重要的還是要和自己所信的那一位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

宗教的派系儀式或可以五花八門,但作為一個基督徒最重要的還是個人跟上帝的關係。一個人若盲目跟隨一個宗派,而沒有把我們信仰背後那一位主角給予的教導與樣式給活出來,那和鳴的鑼,响的鈸沒有舍分別。

猷記當初剛要踏進教會大門的那一刻,一位姐妹一直的囑咐我,“記得”來到教會妳的目標是要對準上帝而不是對準人!現在我終於明白她的苦心。 一個人可以做齊一切宗教戒律儀式,但心裡卻沒有被改變、被陶造、沒有一顆願意順服的心意,此生命該是死的生命。

信仰就是生活,將自己個人的信仰真實的活出來。 保羅在羅馬書12:2這麼說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良善,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1:1也這樣勸勉我們:『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保羅在未信主前和信主後的改變是世人有目共睹的,是我們該效法的。

世界的價值觀和上帝眼底裡的價值觀是截然不同的。我們該盡我們所能效法基督的樣式,真實的活出我們的信仰。當我們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們的改變將會鼓舞到許許多多的人。這是何謂為主活出最美好的見證。

不管你用的是哪一家的相機,不管你是屬於哪一個宗派 ,你的作品是否能感動人心,你的生命是否活出你的信仰,關鍵還是在于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