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君無戲言

忙碌的週末讓我無法好好的思考週末所發生的事情。這兩天早出晚歸,總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體回到家,梳洗完畢,稍微躺下想閉目歇息就不知覺的跌入夢鄉,一宿就是天明。

細細回想這週末所發生的點滴,有兩件事似乎是連貫性的。張漢林牧師老歌說唱會當晚,當自己正埋頭整理桌上的唱片時,或許是太投入以至於沒注意到有一對夫婦站在前面。突然一把熟悉的聲音喚醒了我。我聽到這把聲音說了一堆我聽得似懂非懂的福州話。我大概抓到他在說什麼。這位講話的人就是我常常老爸前,老爸後喚弟兄。他向這一對夫婦介紹我是其乾女兒。趕緊叫了一聲老爸,以此同時也趕緊的澄清我只是隨口叫叫罷了。意外的,我所叫的老爸說沒有開玩笑這回事,他是真的把我們當女兒看,而且還強調若不承認他會傷心。

聽了這一句話又是慚愧又是感動。但是當時候的我無暇理清心中這個五味雜陳的味道,一轉身又把這件事給拋到腦後了。如今回想起那一刻,一句老爸已成定局。這才讓我頓悟“君無戲言”這一句成語。

細想星期六晚上所發生的事情,更明確的讓我明白這一句話~君無戲言。

徐徐的鋼琴伴奏聲, 耳熟能祥的旋律瀰漫在耳際,似乎是責備似乎是提醒,為何把那一日忘掉?

記得2008年的那一天,我毫無勇氣在眾人面前向袮立志,害怕被人知道,只偷偷摸摸的在同學面前承諾。之後一推再推,推至如今!把一切都忘了。每當被問起,我總是口是心非的敷衍而過。

曾經也默默的禱告,若有人在背後拍拍我的肩膀,那就表示這是袮的意思。那時候袮並沒有應驗這個禱告。諾干年後的這一天,我沒有向袮祈求,袮卻應驗了我曾經的禱告。沒有預警下,肩膀被拍了兩下,那一刻的我依然無動於衷,我當這只是朋友跟我開玩笑。

但那一夜,我依然鬥不過一個不知名的外在力量與勇氣,腳不由自主的邁步向前走。帶著沉重的步伐走上台前,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艱難,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走上去,非常短的路程,卻漫長如世紀,腦海一片空白,而我卻在這麼多認識的人面前,再次的向袮立志,我有自知自明,我不會也不配,但我願意一生全擺上給袮使用。

一句我願意早在四年前已成定局。直到如今我今才明白何謂“君無戲言”。

過去我總不知不覺的把自己的問題用放大鏡照大了。因此我自以為是的認為許多問題的發生都是神在告訴我,“秀琴就把這承諾當泡沫般讓它消失在空氣中吧!”

我忘記,在人不能,在神凡是都能!

連貫性的兩件事,是我多心嗎?是巧合嗎?

答案?未完,待續。。。。。。。。。。。。


1 comment:

  1. 好一篇《君无戏言》!!看的时候,眼泪不自主的打滚,为着你走上台前,向神欢呼赞美!!琴,加油!!祷告中,永远都纪念你!!我的同路人,我们会伴着你!! ~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