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香米魷魚肉粥


古晉,論為美食天堂!我想這應該不為過。曾到此一遊的因該會贊同我所說。

古晉,好玩的地方五根手指依然有餘。論美食呢,十根手指頭都不足夠。

友朋之遠方來,問我古晉有啥地方好玩?這可考倒我了。喜歡大自然那絕對不是大問題。 若不然,我只能帶著歉意的說聲對不起。如果問我美食,我就不那麼傷腦筋。

想分享這道【香米魷魚粥】,深信鮮為古晉人知。

記得有次晨禱結束後,牧師建議我們來位於Sekama的生園飲食中心享用早餐,我苦著一張臉看著牧師。因為我想不到有什麼吸引我之處。

沒有人抗議,我必須有團隊精神,結果還是跟來了!

抵達目的地,大夥找位置坐下。牧師就開口對我說:“秀琴,介紹你吃這裡的粥。”我用懷疑的眼神看牧師。。。心裡嘀咕,還不是沒啥兩樣。別無選擇,除了粥其它的都不怎麼吸引我。就相信牧師一次吧。

點了一碗香米魷魚肉粥加皮蛋。 粥一到,吃之前先攪拌。第一口下肚,我開始愛上它了。其味道的確不同於普通肉粥。除了魷魚(烤過切碎)、豬肉碎,老闆還加了醬油三層肉也!我還真想點第二碗!只可惜我的肚子已經沒有空間撐了。

自那個早上之後,我還真的對它念念不忘!每逢星期六晨禱會過後,大夥總愛問我去哪吃早餐。聽到我要去生園茶室吃這粥每個人都會皺起眉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