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不留遺憾

一九二四年,各國獨木舟好手摩拳擦掌,要在巴黎舉辦的奧運會上大顯身手,其中最被看好會奪得金牌的選手──比爾(Bill Havens)卻陷入兩難之中……。

「比爾,你放心去吧!這是你畢生最大的夢想,不是嗎?」比爾的妻子鼓勵道。

「可是……比賽那天也是妳的預產期啊!」比爾輕撫著妻子隆起的肚子,「這麼重要的事,我怎麼可以不在你們身旁呢?」

當時交通並不方便,從美國到巴黎,需要乘坐好幾天的輪船,比爾的妻子感動道:「你有這份心就夠了,別擔心,家人會照顧我的。」

雖然妻子這麼說,但比爾依然希望陪在妻子身邊,親自迎接孩子出生,因為沒有任何事比這個家更重要了。幾經思考後,他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放棄奧運的參賽 權!沒想到,妻子比預產期還晚些生產,若比爾參賽後再返家也趕得及。當大家為他感到惋惜時,比爾卻微笑說:「我沒有遺憾,這是我一生中做過最好的決定!」

二十八年後,比爾接到兒子從芬蘭奧運會傳來的電報:「爹地,我贏了,我將帶回您為了迎接我而失去的獨木舟金牌!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聖經》詩篇 127 篇 3 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