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老爹的金牙

上個月一夥人去看了動畫片Ice Age 4。如今依然意猶未盡。喜歡戲裡一切單純而不復雜的情節。如果世界是如此是單純那該有多好。

正當戲裡最惡霸的海盜出現時,海盜阿頭給我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它的幾顆金牙所致。他讓我想起老爹。

記憶中父親有顆金牙。那時後因為年紀小所以不曾問過他金牙的來龍去脈。有點遺憾。而今看到海盜的金牙讓我憶起已故的老爹。

海盜阿頭鑲了幾顆金牙。顯然它要向它人顯赫其老大的實力和財勢。 金牙象徵富貴!

給予我父親不是如此之人。父親給我的印象是好好先生一個。他從不和人爭,從不會為自己爭取任何東西。不管做什麼他總是吃虧的那一方。他總是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而忘了自己。被別人騙了也不哼聲。不過他有一個習慣,在開始講話前三字經必從其口出。慶幸的是自己沒遺傳他開口必出三字經這個習慣。

從小就離開溫暖的家,甚少和父親相處,因此對父親的記憶也少之又少。海盜的金牙還真的讓我想起老爹的金牙。那一天致電給妹妹,顧名思義是話家常,最終的目的還是要問她是否還記的父親的金牙。提起老爹的金牙我妹妹在電話中都會心而笑。問她可曾問父親為何鑲金牙,同樣的她都沒曾問過。

以前的人鑲金牙因該是財富的象徵。有金牙就代表富有。有多少顆就有多富有吧!但是我的老爹他並不富有啊。為何鑲金牙這該是個謎。

海盜的金牙不經意的讓我憶起已故的老爹。和父親過去一起的記憶許久都沒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似乎開始模糊也漸褪色,但內心裡那個身影依然無法抹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