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2

我只想做個簡單的人

在西馬就讀學院的那一段日子,和表妹以及幾位同鄉相依為命度過了那一段亦甜亦苦遊子生活。我們總愛一大清早一起做同樣的事情、刷牙、洗臉、洗衣、。。。。等等。。。。之後就分道揚鑣各自上課去。

有時候,親戚會遠道而來和我們擠在諾小的房間,一住就是幾個星期。人多熱鬧,而且又能解鄉愁,不亦樂乎!無可否認有人的地方總會出現問題。摩擦靜悄悄的來襲。我總是那位後知後覺者。表面上看不出所以然,實際上對立已經在心裡萌芽。彼此開始暗鬥明爭,我毫無所覺的當起了夾心餅。

記得被人這麼說:『人家說妳很傻,只要對妳好一點,妳什麼東西都可以幫她做。』這話聽來感覺上是自己似乎傻乎乎的被人利用。此話當真呢?不得而知。只是傷害已經造成了。那時候我選擇相信第三者的話。

空氣中總是瀰漫著很僵的氣氛。有些人很有影響力,也很霸道。他會一直灌輸你負面的思想,要你和他站在同一個陣線。但我依然堅持我的觀念,做人何必計較這麼多?我情願人負我,我也不要負人!有些事情或許只是舉手之勞,能幫助人也不會讓我少了一塊肉。

話雖如此,當我聽到這麼一句話時,還真的傷透了我的心。你的真心給別人看來是如此的廉價。因此防備的心也開始在心中油然而生。但很失敗,我是個健忘的人。很快的我又打回原形。當少了計較你會發覺,一切都變得那麼的美好。

回來古晉後,如此這般的事情依然不斷的在上演。我已經練盡一身假裝充耳不聞,繼續做個善忘的人。老實說,身邊總不缺愛搬弄是非、愛比較、好管閒事之人,日子還真的過得很累。在這種環境過活還真的讓人傷痕累累!我無法抓摸人的真心。

踏入教會之後,我看到不同於過往圈子的價值觀。我的思想開始改觀。我在這裡找到什麼是真心,我找到可以信任的朋友、在這裡靠著愛學習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但也不代表從此過著平順的幸福日子。

隻身在外,我以為我很慶幸能逃得過是非之族。事與願違啊。我竟然無言無辜的被捲入是非的漩渦中。我成了別人口中的是非人物。從第三者口中得知被傳得不堪入耳的是非,真讓我啼笑皆非。試問我何德何能?比錢,我的錢肯定比他們任何一個人少,比成就我也不如他們啊!不知那一號人物那麼的無聊讓我那麼榮幸成為新聞焦點人物。

謠言的真實感是那麼的讓難以辨識。真真假假都是一線之差!我該相信誰呢?安靜下後,我選擇不相信從別人口中得來的消息,我選擇不聽單方面的言詞。想求證嗎?不會有人傻得願意承認自己所犯的過錯。就讓是非轉淡。它必然消失,因為那是非!我也漸漸明白,人站在這個世界的舞台上就是要預備心給別人當故事來話家常。

很納悶,有些人還真的具備了編故事和講故事的恩賜。只可惜他們並沒有好好發揮在對的地方,而用在錯的地方。 我也很疑惑,這些人怎麼那麼閒啊?是不是心中那個嫉妒的聲音在作怪?

感嘆,人的問題永無止境!世間最煩人的事莫過於人事間的問題。。。。。我不是上帝,我無法改變別人,但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學習改變自己的心境。我沒做,無需害怕被人傳。於此也讓我學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盡可能不用言語傷害別人,因我了解那個傷。人的話語是帶有力量的,可以建立人,也可以拆毀人;可以使人獲得祝福,也可以令人受到咒詛。聖經告訴我們:【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祂應許祂常與我們同在。人生的路途,時晴、時而雷陣雨。日子時而平順時而坎坷難行。 但我知道這都是神給予我的磨練。。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4:27

祂又說:【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過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我只想做個簡單的人,真真實實、坦然的面對自己、面對他人。我只想簡單的做好我自己。我沒想過與任何人比較。也沒想過超越任何人。我想簡簡單單,喜喜樂樂的過我的一生,我 想淡然的面對外在的是是非非,我想學習不計較。。我想。。。。

很簡單的願望,卻如此難行。但我很清楚的知道,無論困苦憂愁,神必在身邊與我同度過。祂曾應許祂必不丟棄我,祂必與我同在,也必幫助我。我之所以能是因為背後有一股力量在支撐著我。我感谢祂把這些人帶到我的生命中。祂讓我的經歷與別不同。

外面世界充滿著許許多多的苦難,人性也如此的邪惡,真真假假,是是非非難於抓摸。。。。即便再多的風浪,在天父的護臂下我依然能夠感受到無比的平安與喜樂。




2 comments:

  1. 有人活著的目的就是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既然如此就必須有人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只是看谁愿意去做後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