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12

蝙蝠俠

昨日下班之後直奔戲院和蝙蝠俠約會去。想看看這一部戲的魅力何在,竟能讓人因它而失去生命及受傷。

不記得第一部有沒有看過,但很肯定第二部我沒看。越過看了第三部。所以我看得滿頭霧水。一直問旁邊的人問題。

我一直懷疑我自己,為何每一個人都說蝙蝠俠好看,就連妹妹亦如此說。整場戲的過程,我坐立難安,空調時悶時冷,幽閉感險些來襲,很想從戲院跑出去,或許是這個原因讓自己無法好好享受觀賞。和友人說,這一次我真的是在“看”人演戲!

導演精心的製作我無從也沒資格做評論。如果真到要做比較的話,比起這一部戲我還是比較喜歡Battleship和 The Avangers。話雖如此,蝙蝠俠這部戲也有我喜歡的情節。

蝙蝠俠一位有情有義的大英雄。老掉牙,但很受觀眾喜愛。可惜啊,自古英雄總是難過美人關。因為對讓你單純的信任而被欺騙,料想不到最後被最親的人給出賣。我喜歡蝙蝠俠和老管家之間的情誼。無需任何言語,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能讀懂彼此的心。

蝙蝠俠和Bane在一次的決鬥中吃敗仗,而後就被關在監獄了。 在監獄中養傷的他得悉自己的家園即將被毀滅心急如焚。奈何除了多年前成功逃出此監獄的小孩之外,再也沒有人出得了此地。蝙蝠俠嘗試綁著繩子攀上拿到高牆,但還是失敗了。絕望依然有盼望,黑暗有一片的光明。一位老前輩告訴他,想要成功逃獄那就別依賴繩子。萬一失敗失足結果就是死亡。當然蝙蝠俠在沒有繩子的幫助下成功逃出了。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有靠山、有的好依賴我們就無法跨越、無法突破心理障礙。那我們就和成功擦肩而過。

除此之外,也非常喜歡小男孩唱國歌那一幕。小男孩儜立在美式足球場中央,用那純潔的歌聲緩緩的唱出國歌。閉上眼聆聽著美妙的旋律還真讓人看到希望和未來。風暴來襲前一切都是顯得如此的平靜。

和結伴的友人說,我期待看帥帥的蝙蝠俠。很失望叻。蝙蝠俠老了。看側面依然帥,真面就還可以。反而最矚目的還是警員喬瑟夫高登李維。下一部會不會由他當主角呢?是的話那我一定捧場。我要看帥哥。女主角騎上摩托車還真帥氣逼人。

是每一個人都能當蝙蝠俠嗎?劇中的蝙蝠俠家財萬貫。現實中可有呢?如果。。。。我不貪心,不會要求首相如此做。只要我們敬愛的白毛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把他所擁有的財富與有需要的人分享,那就心滿意足了。我想許多人會把對他一切的負面事情忘得一干二淨。

感動人的一幕,該是蝙蝠俠最後的遺言吧!他把他有如城堡般大的豪宅捐獻出來給許多有需要的孤兒們居住。好讓這些被遺棄的孩子們有個安身之地。想想要拯救世界,除了錢之外,付諸行動還是最重要。

期待下一部蝙蝠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