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回鄉記(二)

甫進車,兩個小瓜給了大大的擁抱也意外的得到他們倆在臉頰上送上一記大大的香吻。有點受寵若驚!心甜絲絲。。。我前一刻的期待並無落空。

但,沒到一分鐘,為兄者已經迫不及待的問:『姨媽,我的禮物呢?』心似跌入低谷的感覺。禮物的魅力比我還大也!不甘示弱的回問他我的禮物在哪?最後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心,還沒抵達家,禮物已經在回家路途中分完了。

回到家,已經姨媽長姨媽短的繞著我轉要我幫忙弄玩具。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變成了他們的最佳人選假期玩伴。幾乎每個晚上和兩個小鬼玩起打戰遊戲。我也樂在其中。

為妹者似乎感覺到我買給哥哥的禮物比她的還要多。她毫無痕跡的過來問個究竟,為何哥哥的禮物比她的還要多?恍然大悟。她是不是感覺到我的偏心了。禮物其實是相等的。芭芘娃娃、書加耳環,哥哥的三樣男生玩具!費了一番吞舌解釋她才滿意的點頭離開。別小看孩子的觀察能力!

小孩子精力旺盛。真是敵不過他們。被折騰到筋疲力盡。體力可在一個小時內耗盡。半哄半騙說Battleship有多好看。他們也悻然接受我的提議。陪太子看戲,房間冷冷空調、暗暗的環境,只有電視銀幕發出微弱的光線,這樣的環境很快就被睡意襲擊。他們還沒睡,我已經和周公相會去了。他們也很乖的不吵醒我。

我因為不習慣睡冷氣,半夜爬起來去做廳長。那裡空氣比較流通。母親問為何不去其它房間睡,或許是對客廳情有獨鍾吧。在這之前幾乎都是在這裡看戲看到睡著,家人也習慣我做廳長了。

料想不到小瓜們會找我。母親說,為妹者一睡醒就注意到睡她身邊的我失踪,趕緊的問外婆姨媽的去向。然後跑去另外的房間找我的踪影。很窩心。。。。

兩個小瓜極可愛也很可惡。乖起來時真的能讓你掏心掏肺。皮起來會讓你頭皮發麻喊投降!

記得有天正當我埋頭專注上網時,為兄者也拿起他們母親的手提電腦和我排排坐玩電腦遊戲。太投入,我不知道他倆兄妹在爭執什麼事情。 該是搶遊戲玩吧。只聽到讓我啼笑皆非的事。這一句話魅力大致讓我把注意力拉向這對兄妹。為兄者說;『不會的,姨媽不會打我的。』妹妹因該嚇唬哥哥說我會打人吧!料想不到,哥哥那麼肯定的說我不會打他!還真的跌碎了我的眼鏡。

我想不是我了解他,而是他真的了解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