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2

瀟灑走一回佳能服務診所

昨晚攜帶寶貝去佳能服務診所做全身檢查。甫到佳能門口,看到一張張陌生面孔,突然感到心悸而不敢邁步前進。這似乎不是我一貫的作風。我只好站在門外等候師傅一起了。

或許在芸芸攝影愛好者面前開始覺得自己很渺小,同時被隱藏在心中的自卑感漠然襲擊。但情緒沒被這自卑感籠罩太久,師傅抵達之後就開始找回原有的我。

原本攝影對我來說是非常個人的事。但當我閱讀攝影大師~張毅全的著作“情牽元陽”後,看到他的作品,在看看自己的,突然感覺自己的“作品”很遜。心情隨之跌入低谷。似乎有想放棄的衝動。反复的在思考,為何他可以拍到如此佳作?他是如何做到的?我開始做比較了。

在比較當兒,我迷失了自己。慶幸的是,迅速的從迷失中把自己給找回來,找回自己起初對攝影的執著。他可是鼎鼎有名的攝影大師也! 我這初處茅廬的初學者還真不知量力。大師終歸是大師,我依然還是我。不過話說回來,還真的需要謝謝張大師傅,透過他的著作“情牽元陽”也讓我更清楚知道攝影的方向。

走一回佳能服務診所,也讓我對攝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在言談中也讓我看到形形色色的攝影師,在這裡我學習到了人生不一樣的功課,戰戰兢兢的來,瀟瀟灑灑的回。還真的不枉此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