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美麗的邂逅

不能準時下班有點懊惱。擔心約定的時間被耽誤,心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但我別無選擇,只得耐心的等候。

慶幸,六點鐘前已經把事情解決。手腳比平時敏捷。迅速收拾東西,一切弄妥後就飛快的上我的靈鹿揚長而去。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只是不幸自己迷路了。

那裡太多路徑了。雖然路路通,依然無法讓我找到約定地點。不過還有雅興一路注意路牌,一路欣賞著掛在天邊的美麗景色,攝影心蠢蠢欲動。說服自己正事要緊。不可以耽誤別人的時間。期盼能在短時間內拿到我要的東西,那就可以去剛剛所發現的地方拍攝。一方面又擔心美景不留人!唉。。算了還是放棄吧!

沒讓我等太久,要見的人、要拿的東西灑脫的解決。不過心早已經飛到剛看到的美景。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機,無暇顧及路人,大吃吃的站在百貨公司前趕緊按快門,好似害怕自己失去什麼般那麼緊張。我想當時候應該許多對異樣的眼光射過來我這吧。因為景點不理想,迅速開車朝向剛才我迷路時所發現的地方去。

天空的雲彩和色彩不斷的在變動,心中默默的祈禱,盼望自己依然還能趕得及拍下這美麗的邂逅。 日落的光芒此刻散發得淋漓精緻。躲在雲彩背後的太陽所發射出的光芒形成美麗的光束,此刻的天空美得讓人心碎。她每份每秒都是那麼的寶貴。一不留神這美麗的瞬間就會在你的疏忽下消失。沒抓緊這難能可貴的時刻,或許又要演變成另一個遺憾。

攝影和生活息息相關。生活中許多際遇是可遇不可求。有時候看到美麗的景色,但是你所在的地方又不理想。在對的時間你卻在錯的地點。當天時、地利、人和一氣呵成時,那該是最完美的時刻。一個人的成敗關鍵也如是。

這幾張相片似乎也可以彌補我去婆羅高原的遺憾。或許許多遺憾會讓人沮喪,但它不是生命終點反之可以是起點。遺憾能讓人頓悟並學習更懂得珍惜。

我深信能把這一幕給拍攝下來都不是偶然。上帝似乎在眷顧我,讓那中即將冬眠的感動再度的燃燒。若不是要去向朋友拿東西,我想我不會遇到好地點、好時機、還有還機不離身(偶爾會忘了帶)、還做了真確的做決定等等。。。這都是神所預備的。

躲在雲背後的太陽是神所預備的。生命中或高潮或低谷,只要你願意抬頭仰望祂, 祂必為你和我預備我們所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