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2

入秋


入秋?

或許你會問,馬來西亞可有秋天可言?

我們這熱帶雨林的國家,不是雨季就是旱季。怎可能有秋天!

現在正逢旱季。說好聽不就是夏天。雖然逢旱季卻有著秋天一樣的美。

這個月來,雨似乎沒了踪影。路邊的花花草草都開始枯乾了。由青漸漸變黃的綠葉,一瞬的璀璨,已經不起風吹襲擊而開始隨風飄路滿地。

滿地的落葉又形成了另一種如秋天的美感。 看了還真讓人心碎。沐浴在片地滿了金黃色的落葉中什麼三千煩惱絲都隨風而去了。

如此美景,有好幾次按耐不住想拍攝下來。又是時機的問題,我還是放棄了。

今天,參加主日崇拜之後,相約友人一起午餐。朝著約定的方向駛,沿路視線被翩翩起舞的落葉給深深的吸引住。我還是按奈不住下車想把這感動自己的美景留為永恆。不想多一個遺憾。

這一次就如朋友所描述的,穿著高跟鞋和裙子在路邊拍攝。幸好來往的車輛沒把裙擺給吹起來,要不然又要成為另一位瑪麗蓮夢露了。

和朋友約了吃午餐,卻姍姍來遲。閒聊中友人還說如果我看到片地金黃色的落葉,一定驚呼嚷著要下車拍照。有朋如此知我心,夫复何求呢?

我告訴她們我還真的是下車拍照了!一陣嘩然,也只有我會做這樣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