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我聽到最動聽的一句話

參加晚禱會的人斷斷續續的進入聖堂。老遠的就看到久違的阿嫲。剛從瑞士旅行回來的她看來精神奕奕、喜樂滿面,給人喜氣洋洋的感覺。

很自然的喚她。笑臉盈盈的迎接我的呼喚。一開口說話就爆出我料想不到的話,阿嫲說:『妳好像“瘦了”』。(很開心喲!)

站在旁邊的牧師用揶揄的口氣告訴阿嫲:『別贊她啦,她聽後會飄飄然,今晚可能又要去宵夜了。』

聽阿嫲說我瘦了當然心花怒放。這是我聽到最動聽的一句話。(說實在的我一點都沒瘦下來也。)

嗯。。。。『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25:11)

請聽聽阿嫲接下來說了什麼話?

阿嫲說:『一定是妳很久沒吃我炒的米粉了。』@.@ (看來我瘦對她來說不是件好事。)

是啊,屈指算一算,我不在她們小組也將近半年了。那也意味著我半年的時間沒吃到阿嫲煮的東西了。嗯,好懷念。

阿嫲知道我喜歡吃她炒的米粉,有時候會因為我而特別預備。不過我也會很厚臉皮的向她點菜餚。有次她的媳婦偷偷的告訴我,她有時候還會吃我的幹醋。

謝謝阿嫲對我的愛心,我想她對每一個人都一視同仁,不僅是我罷了,因為阿嫲是個好人。記憶中我不曾對她做過任何事,挺多就是嘴巴甜甜的阿嫲長、阿嫲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