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ne 2012

為人所不能為,忍人所不能忍

當聞姑姑被醫生診斷罹患不醫之病症時,我倍感無奈。我能做什麼呢?

小學畢業之後,就漸漸和他們一家疏遠了,或許是我離開家鄉繼續學業的緣故吧!也或許常聞些負面的信息導致。之後偶爾見個面也只有很表面的噓寒問暖。彼此心的距離也越疏越遠。

正當得知她要來古晉開始療程時,我放下了所有的芥蒂,盡我所能在他們需要上伸出援手。但也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我知道面對此景我真的無法幫到什麼忙。病不是生在自己身上,我無法體會,只能默默的站在一邊給予支持。

這段期間,我和她及她家人又找回當初年幼時的親密之感情。記得小時候的我因為家裡沒有同年齡的伴,所以喜愛跑去熱鬧的叔叔家和姑姑家過夜。 跟堂、表兄姐們在叔叔、姑姑的房間排排睡覺。那是我兒時最美麗的回憶。

病痛中的姑姑依然的那麼照顧我。常常嘮叨表姐、表妹煮晚餐時別忘了我的一份。所以她在古晉養病期間我常常有機會在放工也既是飢腸轆轆的時刻享用到我嚮往已久的溫暖晚餐。每逢想到此,心中軟流滿滿,眼眶亦濕濕。在醫院化療時,即使沒有胃口吃飯,她依然催促表妹叫我過去醫院一起晚餐。她說喜歡看我吃飯,我食相能讓她的食慾加增。當心情低潮時,表姐、表哥們就會催促我來看她,原因無他,因她們說我是她的開心果。無形中和他們一家人建立了非一般的感情。 我依然堅信真誠待人既能打動人心。

試問我何德何能,有如此大影響力?或許以前的我無法那麼做到。但信主之後的我,我相信許多事情若不是靠著那愛我的上帝,我相信我依舊無法做到。

我終於也明白這一句話:『讓神在您生命中居首位,你就能為人所不能為、忍人所不能忍』的意思。使徒保羅說:『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羅馬書3:28)人相信耶穌不是憑著行為,而是因著相信。

前面依然是一程漫長的旅途。許多功課也待我去學習。許多事情我堅信自己無法做到。但, 我不能,我的上帝能!

這個療程是漫長又痛苦的。姑姑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了這折磨人的療程。 她選擇回家,這樣她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這是她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