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December 2011

我在雲端中請您把我拉回來!

擱筆將近一年,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又再度帶著戰戰兢兢的心開始用自己清澀的文筆胡亂寫一通。也希望自己像別人那般能透過文字與攝影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和自己眼裡的世界。

過去一段日子,我把舊部落格給冷落在一旁許久。久久無法動筆,也許是生命處在枯乾的非常時期,想動筆但是腦海卻一片空白,還真的無法寫出一粒字出來。後來我發覺不論是寫或攝,那一份感動的心是不可以缺的。

一年,我沒有好好的留意身邊的一草一木,我沒好好的思考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我只有麻木的過著每一天的日子,我跟時間賽跑,我沒有放慢腳步留意身邊的事、物。即使瘋狂地愛上攝影,自己也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琴的視覺。因為我的心缺席了!

有者說攝影就是愛。我說攝影與文字是離不開的個體。我們都需要用愛來表達。無論是攝影或是文字我們都需要細心的去留意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個細節。也有人這麼說,愛攝影的人比較貼心,因為他們看到並留意到旁人無法察覺及忽略的細節。我想文字也如是。

愛 好攝影者希望其作品能被人欣賞及肯定。同樣愛好塗塗寫寫的人也希望自己的文章被肯定與欣賞。華文屬小學程度是我的遺憾。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我會選擇把華文 讀好來。來到教會後的我才發覺我對華文的愛是那麼的深厚。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不會華文我覺得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一件事。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不斷的以閱讀來提升自己。這麼多書籍當中,“聖經”既是上帝的話對自己文筆影響最大。其次是來之身邊的人。特別是文筆極棒的牧師及師母的肯定。被肯定的我當然心花怒放。我告訴友人,我正步入雲端中。如果有一天我飄上雲端無法回來,請您請您一定要把我從雲端中給拉回來!因為『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努力的用文字及攝影來與人分享琴的世界。也盼望瀏覽琴部落格的您若看到文筆中有誤的端倪,請多多指教。我希望什麼都不是的我能以謙卑及用“心”透過自己清澀的文筆及攝影見證神、享受神及分享神。就如歌羅西書3:23節這麼說:『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理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