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December 2011

湯圓、冬至憶童年


搓湯圓,過冬至。這似乎給我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
兒時的記憶,每當冬至前夕,老爸老媽必定抓住我們一起搓湯圓。
漸漸的,圍在一起熱熱鬧鬧搓湯圓的日子因歲月變遷而簡化。
簡而化至搓湯圓只有一個人在搓,許多人在吃。
那種一家團圓熱熱鬧鬧的情景已不復再。
更甚的是,忙碌無法自作湯圓的話去買現成的就得了。
感嘆搓湯圓,過冬至,一家團圓的氣氛因時代變遷已經變質了。
在外這麼多年,每一年的冬至記憶都很模糊。
雖然這些年都有天使陪我度過冬至讓我這遊子倍覺溫馨不斷,
但是兒時過冬至,搓湯圓的記憶依然是我最想念的。
也許是自己動手做的原故,故意義特別不同。
又或許這些年來都吃不到家裡祖傳湯圓的味道。
這些年在冬至裡送上溫馨湯圓溫暖了我心的天使,
謝謝你們,我依然記得。
然,今年的冬至我如何過呢?
似乎又想家了。
想念一家人圍在一起那熱鬧的場面。

2 comments:

  1. 想家,忆童年往事似乎代表您长大了!是的,儿时的经历即是那么宝贵,当然要把记忆留下与人分享咯。
    汤圆一碗代表了和谐,同心,爱护和孝心。既然作为游子的我们就把怀念化作行动,立刻联络远方的家人及时送上久藏在心中那吝啬的祝福和埋在口里生锈了的思念送给对方。即便只有两三个字也是那么窝心感动。
    乖乖听叔叔的话行动吧!

    ReplyDelete
  2. 叔叔,收到了!謝謝你!上帝懂我的心,祂知道今年的我感觸特別深。所以祂讓我品嚐到家的味道。今年似乎可以吃到家鄉祖傳的湯圓味道了。因為姑姑在古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