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2

假日攝影記

拍攝不到日出,來到州圖書館拍倒影

大自然,另一番風味

相依相偎

回家途中,來到古晉最大的菜市場
沒有我想像的熱鬧
卻讓我看到這一位賣黃梨的婆婆

她殺黃梨的手法讓我目瞪口呆!
和她閒聊了幾句,將近七十的她比我還健康
她說她每天吃香蕉和其它水果。

這把刀是她糊口的兵器

好久,好久都沒有出外拍攝日出了。忙了一陣子,是時候再度回到大自然,去享受,去感受並去分享的好時機。

相約好攝之友,最後結局只有兩個人去。約了時間,睡前還較好鬧鐘以免自己睡過了時間,那知自己還是睡遲了。我是被友人催促的電話鈴聲給吵醒。不是鬧鐘不響而是自己擺了烏龍,把PM看成AM!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趁天空還沒露出魚肚白,趕緊驅車到我們的目的地。到了目的地,迎接我們的是漆黑一片的天空,沒有期待的黎明曙光。不是天還未亮,而是天空烏雲一大片。下雨了!還真意興闌珊。

攝影就如生活般,不是時時都誠信如意順利的拍攝到你所想要的。我們必須抓緊每一次的機會。機會一流逝就無法再去捕捉到讓你感動的那一幕。有時候卑劣的環境也能讓你拍攝出意想不到的成果。好的人生的就是精彩,不好的就是一次經歷,一次的成長。其實卑劣的環境是神磨練人的佳境。

許多時候我們內心所渴求的都事以願違。就如這一趟拍攝日出記雖然盡興的去,失望的回。但回頭看一看,神似乎又讓我看到自己所該去實行的事情。把這一件事仰望於神。希望這一個願望能實現並能榮耀神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