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單身一族的情人節


成團主席夫婦相約我們一群單身貴族一起慶祝情人節。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說是慶祝情人節,那是假的。主要目的還是為在十六日生日的友人慶生。若不然我也不會在這不屬於自己的節日裡興致勃勃的和別人一起湊個熱鬧去慶祝。

說來還真掃興,原以為能好好享用一頓情人節玩餐,大夥又能能高高興興的在這情人節夜晚天馬行空高談闊論為友人慶生。哪知八點點餐,大約十點食物才出現。而且這些姍姍來遲的食物還是我們自助進出廚房拿放有得吃。幾乎肚子餓到搶了別人的套餐享用。而且又下一場傾盆大雨。也被雨水噴得有些濕濕。最遺憾的還是沒能好好的為朋友慶生。這還真是一個又遺憾又難忘的情人節夜晚。一次教訓,學乖以後情人節時別學人出來湊熱鬧。 不過這一間餐廳的服務還真的需要檢討並加以改善。

沒有情人就不能過情人節嗎?那絕對錯了。我們就不一樣了,有那麼多人和我們一同度過。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孤單嗎?我告訴你,我的字典裡從來沒有孤單這兩個字。單身並不意味著你不能擁有那美好的,只是上帝說你值得去擁有更好的。即使有伴侶,有再多的人在你身邊,你孤單的時候也沒有任何人能體會得到你的孤單。


我享受單身。我的單身讓我比許多人在事奉崗位上站了很大的優勢。我的時間不被任何人所限制。看到我依然獨身,許多人也為我此而擔憂。但是,我依然無動於衷。我覺得另一半是事奉神的一個大攔阻。

雖然上帝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傳道書4:9)但神依然給予人單身的人有單身的恩賜。但哥林多前書32~34保羅這麼說道:『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是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是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是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單身很淒涼很孤單嗎?那絕對不是。神絕對不會讓你孤單一個人。唯一單身所該做的事就是好好的事奉愛我的阿爸父神,為祂的是掛慮。

情人節,有這麼多人陪伴,單身一族其實並不孤單。

因為有神同在,單身其實並不孤單。
因為心中有神,單身一點也不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