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他們的呼聲


晉光之家義務補習班又要開始了。沒開始之前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去分單張。歷來都是社會關懷主席在撐傘。我只有躲在傘下避日曬雨淋。今時不同往日,在怎麼害怕,我都得學習自己撐傘了。

約了幾位老師,又把兩位友人拉來,很高興他們願意參與。就這樣我們再度的踏入那熟悉的地方~和平路南段。天空烏雲一片,似乎在告訴我們雨很快就要來襲。希望阿爸父神能擋住雨,等到我們派完單張才讓雨水降下。

等待一位弟兄的那一段時間,我遇到久違的兩位學生。寒暄幾句,才知道他們倆已經輟學了。十五六歲的年齡原該享受校園生活。但是他們且選擇提早出來社會大學。他們說不喜歡讀書,不是他們在讀書而是書在讀他們。對於他們的選擇,無言也覺得很遺憾。其實其中一位讀書不賴,不知是不是朋友的影響而導致他也一同卸學呢?許多問號出現在腦袋!

把許多問號都拋到腦後,我們繼續任務。後來才發現,原來許多學生其實還很期待來補習班。也許他們其中已經等開課等到脖子都長了。感到驚訝之餘也讓我倍感安慰,同時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知道這都是來之于天父的鼓勵。感謝天父!

一路的走,一路的分單張同時也一路的和熟悉的居民寒暄。我之前發現的新大陸其實不止一個。原來還有一位學生,六年級未畢業,什麼問題導致他不去學校,我怎麼樣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還是鼓勵他來補習班。

沒有心中所期待的沒下雨,雨依然沒有預警的來襲。天空斷斷續續的下着雨,就如心中起伏不定的漣漪。但這個雨並沒成功攔阻我們繼續前進。

補習班人數和多少位老師會出席都是個未知數。忐忑不安,但我很期待星期一的來臨。。。。。。。。

26.02.2012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