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無法再逃避


想起那天晚禱會牧師和我提起的事情,驚嚇到現在依然無法消失。現在只要手機鈴聲響,熒幕上看到是牧師來電,心跳似乎停頓片刻放能規律的運作,盤算着不知牧師又要給我什麼“驚喜”來著。

依稀記得很清楚,那一天的晚禱會,前腳剛踏入聖堂門口的我,就被牧師笑臉盈盈迎接,揮一揮手示意我到他那裡去。歡歡喜喜的過去,卻不知道大難即將臨頭。我終於也明白什麼叫做不打笑臉人了。

牧師一開口就說:『秀琴,我們打算安排妳到某某區當家庭小組導師。』似乎沒有給我拒絕的餘地。當時的我對“打算”這兩個字的認識就是還沒正式的意思。所以也沒把這一件事放在心上。

主日崇拜看到出爐後的小組名單裡沒看到我的小名,心中興奮極了。我有自以為是的跟自己說,牧師們開玩笑而已。我依然把這件事歸於“打算”罷了。之後的晚禱會,另一位牧者又告訴我關於委任小組導師一事。我任然覺得這只是個“打算”罷了。

“導師”對於我的事奉生涯來講是一個極陌生又害怕的一事奉。 從來都不曾把這個事奉列出在自己事奉的範圍內。我只覺這純粹是上帝跟我開的玩笑。

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不想提起。其實我在逃避。我連最起碼要做的事~聯絡小組組員們都沒去做。這就很明確的表明我在逃避。但是,有些事情,若是上帝要你去做的話,你怎樣都無法逃避。整個過程,沒有給我拒絕的餘地還不關緊要,連得到我的同意都沒有呀。但是,上帝行事何曾徵求過我們同意與否呢?

過不了多少日,我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一邊廂傳來一個極熟悉的聲音,劈頭就問我是不是負責他們小組的導師?他們找上門路人。我知道我沒有理由再逃避了,只能硬著頭皮連聲道是。

今天,醜婦終於要見家翁了。感覺自己要上斷頭台般。我行嗎?我能嗎?這兩個問號一直在腦海中徘徊。我再也無法逃避了,也沒有機會給我逃避了。但我深信若這是神要我做的,祂一定會負責到底。縱然聽到些負面的流言蜚語。但我深信在人不能的是,在神凡是都能,祂必與我同在。

神在我前面行,祂是我的依靠、我的盾牌、我的幫助。。。。。我還害怕什麼呢?祂應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去你。』~希伯來書1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