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我的執著


新年前,想為自己添購一雙休閒鞋。相約友人一起購買。選了許久放選出心意的一雙鞋子。把鞋子帶到付款櫃檯。竟被告知,鞋子上的價錢打錯了,鞋子實價是比我看到的還要貴十令吉。

不知是不是自己和那十令吉過意不去還是什麼,我竟然無賴到跟收銀員說:是你們自己打錯價錢啊!我想他們也帶著顧客永遠是對的觀念而不跟我計較吧。其實心裡怪不舒服的,我擔心那間店的老闆會否數落他的員工而或扣他們的薪水 。但擔心也於事無補。既然事情都發生了,要挽回也挽回不了。

事隔一個月,同樣的事情又發生在我身上。昨天去了書局逛逛,尋覓了許久,終於看中了“天虹戰隊小學”這一本書。實價42令吉,會員可享八折。扣到來一本書24.90令吉。不多加考慮,就把書給買下。

當大夥踏出書店那一刻,不知為何會心動想看看收據。不看還好,一看還真讓我皺起眉頭。怎麼價錢依然和原價一樣,並沒有如所說般的八折。找了收銀員問個究竟。 收銀員又要勞煩經理。想不到的是哪位收銀員從經理室出來後,沒讓我知道真正理由,就直接的把優惠海報給拿下,然後叫我換另一本書。確認自己是否眼花有看錯了,海報明明就白底黑字的寫着會員可以享有八折,而且是二月份的優惠,二月份著實還沒過啊!

在書局溫存了這麼久才找到心意的書,我當然執意不要換。 在叫我找別本就沒意思了。不過,最後書局還是把多付的錢退回給我。

想想,我也還真不明白我為何這麼執著? 我錯怪了人嗎?也許他們不是故意的吧!但很肯定的就是我的執著帶來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站在顧客的立場,彷彿自己有被騙了的感覺,但站在員工的立場想,也許他們不是故意的吧!誰能無過啊?

這兩件事情的發生又讓我想起,近幾年來常和供應商接洽的我,體驗到供應商反反复复調動折扣價錢還真的讓我感到很失望和吃不消。講的和實際行動都不符合。有時候還真的無法抓摸那一句話是真,那一句是假。不是我容易騙,而是我不想去計較。這樣也許會讓自己比較好過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