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懂事、乖巧、甜美的雨恂

昨晚因時間緊迫,隨意的幫這對甜美又可愛的姐妹拍攝了這一張還算滿意的相片。不能再拍了,要撲抓小孩的動作不是幾分鐘的時間就行了。小孩子太愛動,短時間內無法撲抓到你滿意的角度。你必須等。。。。

回家後還是迫不及待的處理拍攝到的唯一一張相片並上載與人分享。今天在看過這一張相片時,腦海中過濾昨晚拍攝過程的點點滴滴,似乎讓我對某些小動作有點點的覺悟了。

跟 孩子的爹和娘聊得興高采烈,當拿起相機要為他們孩子拍攝時,我的腦海中和焦點只在小的孩子身上。因為當時的我一心只要為小的拍照。拍攝不成因為妹妹太會動了,注意到姐姐自動走過來 妹妹身邊,妹妹又不能安靜的讓你拍攝,唯一的辦法就是叫姐姐和妹妹一起拍。因為姐姐懂事又可以幫忙安定妹妹。就這樣我成功的為他們拍攝這一張不算很理想的 合照。

回想昨晚的那些舉動,其實我知道自己無形的舉動是傷到大姐雨恂了。又回顧雨恂媽咪常常分享她貼心的動作,我也終於明白為何雨恂那麼的貼心惹人愛。原來自從妹妹的加入後,許多曾經都是對著她的焦點開始從她移開到妹妹哪兒了。小小的心靈也意識到自己被忽略了。無形的忽略,同時也是無形的傷害。不過父母親也站了很重要的角色。怎麼樣的父母就養出怎麼樣的孩子來。

雨恂以乖巧的行為讓大人注意她的存在。但,有些小孩恰恰相反。有些小孩可以可惡到讓你抓狂的行動讓你注意他,其實他們都不壞,只是沒安全感,本意只是想要大人多注意他們,別忽略他們的存在。

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理所當然注意力完全都專注在他們身上。原本對於他們完全的愛和注意力,卻在迎接另一個孩子的到來時,瞬間變成一半。試想有誰能夠接受呢?何況是小孩。我想,不要小看小孩,他們的敏感度與大人的也不上上下吧!

所以大人們,注意你們的小小動作。小動作有時後會帶來大傷害。孩子的心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我們無意的小動作給傷害到。他們受傷的眼神很讓人心疼。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