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February 2012

悄悄而過的新年

靜悄悄的回鄉過年。

還沒回家的那些天,每一天都在倒數回家的日子,時間一到,興奮的心情筆墨難表。回到家的我,懶得聯絡親朋好友,因為我想多點時間窩在家裡。

那說長不長的十天,悠悠閒閒的過每一天,愜意到不知今夕是何夕。時間就這麼匆匆而過,十天的假期不知不覺悄悄的和我道別。

心,難以形容的失落。帶著複雜的心情悄悄的離開。

上馬航的機艙,擺了個烏龍,做錯位子。想不到卻有人坐上了我原本的位。母子三人要求和我換個位。我因為害怕中間座位會讓我感到幽閉,很無情的拒絕她的要求。心理不舒服、內疚到很不是滋味。心想,既然已經拒絕了,也不需要多做任何的解釋。

安靜的在座位閱讀,睡意也悄悄的襲擊。昏昏欲睡,愁意也悄悄的被洗滌。

又靜悄悄的回到原來的崗位,又是新的開始。

 人生就是這樣,必須拿得起放得下。接納人的限制,仰望背後眷顧的阿爸天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