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anuary 2012

曾經遺忘的生日





每個人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唯有統一提前一天為友人慶生。說來很慚愧,我們都很常把她的生日給忘得一干二淨。

或許是年尾每個人都忙於聖誕節一系列的活動,每個人都忙著迎接新的一年。跨越新的一年又忙於預備面對新一年許許多多的挑戰,腦海中盡是忙字一個。等到有機會歇下來吸一口氣時,才發覺我們又把她的生日給遺忘在角落。

有時候還會開她玩笑說,都是她媽媽的錯!誰叫她媽媽在正月把她帶來這個世界?

是她媽媽的錯嗎?又有誰能左右、操縱我們的生辰呢? 是我們的父母嗎?是我們自己嗎?斷乎不是。。。我們能來到這個世上那都是上帝在計劃、在掌權.。我們的一切都是祂所造。

詩篇139:1~4篇這麼記載:『我的肺腑是袮所造的;我在母腹中,袮已覆庇我。。。。。。。。我未成形的體制,袮眼早已看見;袮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袮都寫在袮的冊上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都在改變。曾經很好的一班朋友也因此慢慢的因為有各自要忙、各自的生活圈子,昔日的友情也漸漸疏離了。為友人慶生相聚一起用餐有時候也是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能夠從相識、相知並相惜都不是偶然的,冥冥中都是上帝的計劃。

今天是她的生日,願神祝福她雙手所做的,扶持、庇佑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