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我能做什麼?

補習班的學生近兩個星期來加增之將近五十位。我自己還真不敢相信。這已經是破了我們這些年來的記錄。

會來到這裡就意味著學生們有所需要。高興嗎?當然高興因為我們可與幫助到有需要的孩子們。但高興的背後當然也隱藏著許許多多的擔憂。

老實說,今年的學生態度比起歷年的學生還真的好許多。少了問題學生,功夫也輕省許多。但這麼多年以來最大的問題莫過於老師的缺乏。目前還算可以應付得來。有時候突發事件還真還真奈何不了。

應付得來不表示不需要增加同工。多人好辦事。我深深的希望更多人能參與這一項事工,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小孩。除了學業上的補助,關心他們,也可在品格上為他們做正確的引導。他們都是我們國家未來的棟樑。

會來這裡的學生,大致上家境都是中下階級。那也意味著父母親必定是整日為混三餐而忙忙碌碌無暇顧到孩子們的需要。久而久之就被忽略了。想想他們可有美好的明天?

昨晚我看到了一個讓我十分擔憂的畫面。近來許多伊班同胞也把孩子們送來這裡。看到某些學生板著一張黑臉,好奇的問個究竟。方知華族和友族學生發生了衝突和摩擦。得到的答案是彼此所對方不是。

孩子們投訴不喜歡彼此,小小年紀就有種族歧視,你怎麼說?我又能做什麼?

好言好語相勸。還真的不知要用什麼方式傳達,靈機一動就用我們首相的口號!我告訴他們我們是“Satu Malaysia”,我們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們要彼此相愛,彼此接納,我們要善待每一個人。我希望他們能聽懂我的話,做個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不分種族、不分彼此!

我們的同工美君姐妹將要進行手術,那意思說她以後也許都無法參與我們了。那我們的大明老師呢?我也不敢想太多。呼籲,盼看到這篇文章的您願意出來和我們一起攜手幫助這些孩子們。

何謂愛?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慶祝上半年的生日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