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anuary 2012

回家過年

 


回家過年,心情興奮之極,凌晨四點鐘就起床整理一盒盒的行李。不知是不是太興奮,還是害怕飛機不等人。但無論怎麼樣,遊子回鄉過年的心情筆墨難以形容。

九號的候機室位於機場的最後一段。走在長長的行道,看不到盡頭,似乎是個無止境的路程。還好來得早,要不然會急死我。走了約十分鐘的路程,終於找到九號的候機室。找個位置坐按下神,免得自己商機時舊病復發。

上機,找到自己的位子就一屁股的坐下。心想不知誰會坐在我隔壁坐。等下要怎麼樣和人攀談?等下空間會否很狹小。等下幽僻恐懼症會否襲擊?許多的問號出現在腦袋。

看著陸續就位的乘客,很驚訝這班級並不是我想像中爆滿。隔壁坐的乘客看到許多的空位,就問空中少爺是否可以換位置。最後,買了一張機票的我竟然可以享用三人座位。馬航太愛你了,因為這一趟旅程我得到了相等於頭等艙的待遇。

飛機起飛,趁空當閉目養神。想補回不足的睡眠,同時也想移開自己的視線。但腦袋瓜不聽使喚的無私亂想,幽僻恐懼症險些來襲。幸好視線被窗外白如雪的雲彩給吸引住。心瞬間被這一幕給波及。忍不住拿起相機按了好幾下的快門,把眼裡的世界給拍攝下來。

欣賞著雪白軟如棉花版的雲彩,思緒也跟著飄出飛機外端。多希望雙腳能踩上那一朵朵軟如棉花的雲彩,讓自己自由的隨著雲彩飄浮在浩瀚的天空中,那該多快活。

很快思緒被拉回現實中。飛機要降落了。我終於到了家鄉的機場。興奮,因期待見到接機久違的好朋友。煩惱,要面對許多的親戚。不知道他們會給我什麼讓人驚心膽跳的意外驚喜。我希望能高高興興的和他們相聚。

回家過年,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因為可以見到許多親朋戚友。但見到他們總讓我戰戰兢兢。有高血壓的話,血壓會突然升高。有心髒病,恐怕心會承受不住。給予我這是給是非之地。能夠的話自己想避而遠之。因為我怕自己無端端的被陷入於是非。所以有時候我寧願躲在家裡也不想去拜年。

三姑六婆太多,是是非非、真真假假,難於抓摸。果然我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聽到了不該聽到的事情。心跌入低谷。我還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還是受傷了,似乎被一把鋒利的刀大吃吃的刺在心頭。自己真心的付出時,換來的卻是被利用的感覺,我有點不相信我這些日子來所接觸的哪一個人。

說服自己,未來的日子,我必須若無其事的去面對他。我依然得繼續的去關心他。被人傷害沒舍大不了事情。這只不過上帝給我上了一個寶貴的功課。讓我看清身邊的人。同時也教導我不要多言多語,免得惹禍上身。

雅各書3:5『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那,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可見人的舌頭威力何其大。好好利用它能使人和睦。反之它能點燃火毀掉整個森林。

【箴言10:19】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箴言25: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聖經裡對於舌頭的教導很嚴厲。舌頭,它可以救人也可以毀人,它的威力不容忽視。

求神保守我們的口,讓我們說話做事都有智慧。希望這一趟回家過年能和久違的親朋戚友歡聚,希望自己能帶着滿滿的喜樂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這依然是心中最大的期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