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一句戲言

 此情此景已成回憶

上三福課程的那一刻起,和孝玲姐的情誼序幕就這樣的被拉開了。除了每一周上課時的相聚,我們也多了額外在一起的時光,那就是三福出隊以及一個月去一次實文然佈道的那一段時間。哪裡有我們一起的足跡。

隊長常開景榮弟兄玩笑說我們是他女兒,因此順水推舟的老爸前老爸後的叫,一句戲言改變了我們和楊家的關係。

從來也沒想到那麼一句戲言就如此被當真了。難怪古人常說:君無戲言!懵懵懂懂的我常收到正聰訊息說孝玲姐邀請去家裡吃麵線,許多時候因為有事在身而推辭,如此而錯失了許多機會。後來我才發覺,原來是因為她已經把我們真的當著一家人看待。

孝玲姐是個用行動去表達愛的人。 記得有次義務補習班有個聚餐,食物幾乎都是她預備給我們的。感動中帶著內疚,因為覺得對不起她,身體不適還要為我們費神費力。上門徒課時,因為想吃披薩,買又覺得貴了些,孝玲姐又給我意外的驚喜,又來個愛心披薩點心給我們。那味道,沒人能取代。我,也永遠也無法吃到哪一個味道來了!

雖然跟可惡的癌細胞結下不解之緣,不成放棄的她以信心仰望神並堅強的去面對。參加晚禱和晨禱都是她的堅持。只要能和上帝親近的機會,我想她都不曾放棄,除非出門或是身體不支了她才缺席。若不是身體一天比一天的瘦弱,你就無法在她臉上找出任何的蛛絲馬跡說她是一位癌症病患。她總是笑臉盈盈。看到她如此堅強,有時候還真的不知如何問候她,總在她一個人的時候會開完笑的問起:『孝玲姐,我的老爸呢?』她總會是笑到眼睛瞇成一個直線來。

在舉家去中國旅遊之前,他們一家又來一個聚餐,邀請了訓惠和我。前兩天才來個感恩聚餐,為何又要聚餐。問出了心中的疑惑,被告知只是去家裡吃福州麵線 和便飯~吃平安。又有誰能意料到,那一餐就是我們最後一次和孝玲姐一起用餐的美好回憶?那一餐似乎就是個送別餐!又有誰能預料的帶中國之旅歸來,孝玲姐病情就一瞬間陷入惡化?

在發覺自己得了絕症後,孝玲姐依然堅持與我們同行去實文然做佈道的工作。她依舊緊緊的依靠愛我們的阿爸父神、堅強的面對病魔的糾纏,到最後關頭,依然信心滿滿的不放棄。即使已經很痛苦,她還反過來安慰探望她的人說:『我很好!我沒事』

沒事就代表有事了。沒事、很好就代表不好!身體是她的,出什麼狀況為她最清楚不過。不讓身邊的人擔心,她那弱小的身軀依然自己默默的在承受。

在她回天家前的那一個晚上,原本忙於預備回家過年的我,有個聲音在耳際迴盪。如果哪一個晚上沒有去探望她的話,也許我永遠沒那個機會了。 也就那麼最後一次能站在她身邊聽到她不安穩又急促的呼吸聲,也只有透過她的呼吸才能感受到她依然存在。那之後一切都停止了,就單純的一個呼吸聲也沒有了。

她安然的躺在天父的懷中,享受那永恆的福分。孝玲姐安息吧!唯一遺憾的是沒有機會向她說聲謝謝,因為一句戲言的話還真的把我當家人看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