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謎樣的盼望

一道的曙光帶來一線的希望

暴雨那一天,她失足跌入積滿水的大水沟中。就在那麼一瞬間,她就這樣被無辜的急流給沖走,至今依然尋獲其屍首。她依舊活在這個世上嗎?那麼為何不見屍首?她的屍首被沖去哪裡了?她好像就這樣從古晉的空氣中被蒸發得無影無踪。

昨日不知是誰的惡作劇竟然滿城散播她的屍首在Satok大橋處被尋獲。深夜從姑姑家回程中卻發現六小附近的橋擠滿人群及搜尋隊伍。搜尋人員依然漏液繼續尋找女孩的屍首。但我發覺,看熱鬧的人比做工的人還要多。

區區一條小河,卻如海底撈針般艱難。搜尋了這麼多天,至今依然無法尋獲少女屍首。她的屍首是否因着漲潮及退潮已經被沖去大海中?還是已經被河裡的魚兒或其它動物給吃光了?都是一個謎!我懷疑我們國家搜尋人員的工作效力。

我有一位堂哥很常幫忙尋找溺斃的屍首。他常告訴我們他尋獲屍首的威史。在無法尋覓屍首的過程中,最後的抉擇就是在死者溺斃的地點對死者破口大罵。很奇妙的隔一天屍首就被尋獲。有沒有根據就不得而知。

無法尋獲的屍首是一個謎。一個無法讓愛她的家人安心的謎,一個無法讓其家人死心的謎。一個個黎明的到來,又帶給罹難者家屬一線線謎樣的盼望、一個個漫長及痛苦的等待。

無論怎麼樣,盼望 女孩的屍首能快快的被尋獲。讓心力交瘁的家人可以好好安葬她。

願上帝親自安慰女孩的家人,幫助女孩的家人快快的走出傷痛,幫助其家屬找出生命的意義。因為死亡只是過渡,生命卻是延續。延續着昨日的戰爭,並且要在悲與喜樂中找出意義,找出方向。


傳道書第三章這麼記載: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栽種的也有時;
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愛慟有時,跳舞有時;
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去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經練。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理。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 ,這也是神的恩賜。
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
現今的事早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臥於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我心裡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
因為在哪裡,各樣事物,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我心裡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神要試驗他們,是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因為世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
這個怎麼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都強於獸,都是虛空。
都歸於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與塵土。 
誰知道人的靈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1 comment:

  1. 可能有人到现场帮他们祷告一下就找到了?看到他们试尽了所有民间方法~继续为他们来祷告吧。。也许会有奇迹出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