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把最好的與人分享


過兩天就過年了,但是家裡唯缺了蘆柑一個外加汽水。老媽千叮嚀萬囑咐要買一盒的蘆柑回來,要不然過年沒有蘆柑就不像話啦。

回到家裡要我出去還真的要我的命。一來路途有些遙遠,二來是怕堵車。時間就這麼浪費在路上,又要人擠人,叫我出來雙手雙腳舉起投降。但是我是老媽的腳,若不然耳根休想清靜。

在某件百貨市場入口處選蘆柑,老闆問是買給自己吃的嗎?那他就推薦我一定要買最好的給自己吃。如果是送禮的話就叫我選另一個次等級的。不理他,還是選自己喜歡的。又來一個顧客,老闆同樣的問她同一個問題。女顧客說是送禮,所以不需要很好的。

聽著兩人的談話。我很疑惑,也很懷疑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真讓我聽得傻眼。與此同時也讓我自己上了寶貴的功課。我們要送禮給別人難道不是要把最好的送給人嗎?

聖經裡馬太7:9~12這麼記載:『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那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要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是律法與先知的道理。』

上帝總把好的東西給我們。雖然有時候我們所得到的未必是我們所求的。但祂都是把最好、最適合的東西給我們。 試問若別人把自己都認為不好的東西送給自己,我們會怎麼想,怎麼說?若不要別人如此對待我們,我們要不要如此對待人。

不管是送禮給有錢人也好,給窮人也好,最主要的還是在您的心中那一份禮物對你自己來說是最好的。別把你自己都不想要的東西送給別人。是貴、是便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

上帝祝福我們每一個人。同時我們也要把這祝福毫無保留的與人分享。既是把最好的與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