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rch 2012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做了個美夢。夢中的我飛去了一趟澳洲。這似乎是天方夜譚!

去到了那裡,朦朦朧朧的好似住在二姐家。或許這又是我最不想住的地方,是中學時期的噩夢。偏偏夢中常和二姐扯上。夢中的她很好客。在她家浪費了兩天時間。呆在家裡沒人帶我出去玩。好似用早餐時,發覺窗外美麗的風景,攝癮發作。她和孩子都說必須要到遠處方能拍攝到美景。沒多做考慮我就這麼出去拍照了。

沿途中又出現了醫院。怎麼都是唐人,沒有看到外國佬?夢裡為何出現醫院?這應該是昨晚和友人談起腳痛,然後她就提議一起去做全身檢查。我說等我減肥成功再說吧!我害怕看報告。不知哪一天要真的被醫生判死刑怎麼辦?我是否可以很坦然的面對?

半路遇到來自砂勞越的旅客。覺得分外親切。相約一起走走看看。年青人提議去遊樂場,才發覺口袋裡沒有澳幣,全都是馬幣!(我想因該是自己擔心去旅行時代不夠錢的緣故吧。)突然間夢裡又出現一條落魄的街道和印度廟宇,澳洲怎麼會有如此落後的地方,想必又是昨晚因為和有人說的那句話,別常常去先進國家旅遊,有時候還是要去那些貧窮的國家走走。。嘗試把這個情景拍攝下來,怎麼樣都無法拿到滿意的角度。

夢中一個人旅行是因為昨晚和一位姐妹說我買了亞航的優惠票去玩。她說怎麼沒約人一起。我的答案,一個人走比較不麻煩,比較方便。

我像superman般,瞬間夢中的我又飛回去第一次看到的美麗風景。要把這美景給拍下可需要用到腳架,我竟然忘了帶最重要的東西,電池又快要沒了!還真掃興。這也是因為昨晚相約友人在來臨的公假去拍照惹得禍把!

結果,一覺醒來,那只不過是一場夢罷了。回到現實中,還真的累死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