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12

追求靈命成長的起跑點

依稀記得第一次參加JULAU短宣的點滴。第一次總是那麼的讓人難以忘懷。也因為這一次的短宣,在團隊裡看到自己的不足,因此這個短宣也成為了自己追求靈命成長的序幕。

那時候的我對於“短宣”兩個字因該是極度陌生。在過去隊員回來後的分享,心中也因此開始萌起要參加的念頭。 終於在2006那一年決定了我的啟蒙短宣旅程。

帶著澎湃好奇的心,和隊員們浩浩蕩蕩的從古晉出發並和其它來之詩巫和美里在如樓集聚。從陌生到打成一片都在毫無所覺的瞬間一併的發生。火花就這麼不期然的打起了。

第一次難以言喻的讓人心悸動。隊員們的同心、隊員們的全力以赴、隊員們的積極參與都讓人難以忘懷。我們同心協力的把一包一包重重的食物和行禮爬上高難度及高的階梯,有時我們在熱烈的陽光下,有時候也必須在寒風刺骨的雨中一起搬運,那時候汗水和雨水都無法再辨認,但我們都很喜樂。我們同心協力的預備早、午、晚餐,然後又同心協力的事奉。我們相依為命一個星期之久。那一年我學習到最好的功課~團隊精神!短宣隊團隊精神極其重要。其次就是隊員必須帶著一顆謙卑的心服侍和學習,同時也要積極的參與事奉,要不然短宣體驗最後只變成你的旅遊。

長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要和原住民同胞共享起居飲食那還是第一次。一切對我來說還是以陌生來形容比較貼切。 長屋居民期待短宣隊的到來,他們的好客,他們款待客人,總是拿家裡最好的與我們分享,這是我們該學習的榜樣。

正確年份為2006年
那一年我們隊員幾乎都是一群華族同胞,除了伊班牧者以外。有的是在學的神學生、有的是大專短宣生、長屋的牧者、還有就是我們晉光之家的弟兄姐妹。時光飛逝,2006年已經成為過去。參與其中神學生已經畢業成為傳道人,大專生也都畢業並出來社會打拼。那時候的我們也還蠻年輕,看看相中的每一個人,你會發覺、也感嘆我慢再也無法把那一年的歲月給撲抓回來。

每個人都因著歲月的變遷而改變。歲月的痕跡已經狠狠的刻在臉上。當中的結婚的結婚,生孩子的生孩子,深造的深造,作工的作工。唯一依然不變的就是對上帝的愛,以及傳福音的使命。這是耶穌吩咐門徒的大使命,也是今日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當行的使命!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28:16~20)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