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12

別壞了自己的招牌

常常對隔壁茶室的Sarawak Laksa和咖哩雞飯贊不絕口。我想好吃的東西就該給予讚賞與肯定。

只是覺得失望的是,今天飢腸轆轆的我,滿腦子都是隔壁茶室的Laksa。猶豫了許久才決定叫了一碗Laksa來充飢。看老闆媽媽的反應我想我點的大概也是今天唯一所剩的一碗。

飢腸轆轆。Laksa一到就迫不及待的享用。吃下第一口,還真的讓我大失所望。味道並沒有我所期待般。不過還是勉強的把食物吃完。吃得就不可以浪費。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其實問題不是出在Laksa本身,我的猜測也許是湯汁所剩無幾,東主的媽媽就加了少許的水,就這樣的毀了他的招牌Laksa。也許我的猜測有所失誤。我會有如此的想法也是因為之前也有過一次的經驗。一大班人來這裡吃午餐,點了哪裡的招牌咖哩雞飯。要了兩人分,其實那時候的咖哩飯只足夠給一個人。又是東主媽媽惹來的禍,她硬是說足夠。端上來吃的時候,還真的失了原有的水準,她又加水,一碗好長的咖哩都敗在她想多賺一點的下場。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投訴,那還可以說是我個人胃口不同的問題。但是和我一起點的友人也這麼認為。

我想何必為了多賺一碗的錢,而打壞自己的招牌呢?沒有就沒有。那麼顧客才會很期待。經過這一次,我想我必須花好長的一段時間來說服自己再吃這裡的招牌Laksa和咖哩飯了。有一點受騙的感覺。飲食業嘛,最主要的就是好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