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12

美麗的誤會

認識她~訓惠非偶然! 那都是上帝恩典與帶領。

不論是一段戀情或是一份友誼的開始,沒有所謂的偶然或期待。我相信,冥冥中似乎都是上帝早已經預先為我們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在沒有任何預警下友誼或戀情就會毫無所覺的融入你的生活和生命中。友誼的火花就在你不知所覺的瞬間開始擦出!

或許可以說我們的友誼是因為一場美麗的誤會而開始。

猶記,那一年也是陳朝強牧師及師母開始在晉光之家牧會之年,師母身邊總是會看到一位女孩。當時後師母曾經分享過要為某位姐妹代禱,我卻錯把訓惠當成那一位患憂鬱症的姐妹來!或許是對新環境很深感陌生,所以她總是靜靜的一個人跟隨在師母左右。就這樣的我很三八的把她錯當成是患了憂鬱症的姐妹。

但是看到她彈琴時就很疑惑,她有憂鬱症怎麼又會彈琴呢?這疑惑因為我們的相識而有答案了。也不記得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混熟了。但很肯定的就在2006年聖樂大會前的某月某日。不過這個美麗的誤會卻為我們的友誼添上了無法忘懷的笑話。

她是一位律師但卻沒有律師的架勢。她給人的印象是老師多過於律師。對教會事奉,對朋友的邀約總是不遺餘力。她可算是個大忙人。她的友善使她平易近人,她做人處事不斤斤計較,所以身邊總圍繞著許多朋友。常對忙碌的她說有時候也要學習拒絕人。但給予她來說能夠事奉或是和朋友相聚的時光她都額外的珍惜,因為她認為人生無法掌握,我們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朋友絕對不因年齡的差距而產生距離或隔膜。聖經歌羅西書12:15教導我們『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我想與不同年齡的人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她是我其中一位談“心”的好朋友兼好姐妹,同時也是我的屬靈夥伴。

3月25日是她生命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願神保守她前面的道路,為她的生命畫上許許多多美麗的色彩。祝福她雙手所作的一切,為她預備生命中的亞當,賜她有健康、喜樂的生命事奉祂,榮耀祂!

朋友,願獻上我最深切的祝福!

以馬內利,

耶和華祝福滿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