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2

沒有『隨便』這份工作

有人問第一夫人埃莉諾‧羅斯福:『尊敬的夫人,你能給那些渴求成功特別是那些年輕、剛剛走出校門的人一些建議嗎?』

總統夫人謙虛的搖搖頭,但她又接著說: 

不過,先生,你的提問倒令我想起年輕時的一件事--------

那時,我在本寧頓學院唸書,想邊學習邊找一份工作,最好能在電訊業找份工作,這樣我可以修幾個學分。我父親便幫我聯繫,約好我去見他一位朋友,當時任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的薩爾洛夫 將軍。

等我單獨見到薩爾洛夫將軍時,他便直截了當地問我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具體哪一個工種?我想:他手下的公司任何工種都讓我喜歡,無所謂選不選了。便對他說,隨便哪份工作!

只見將軍停下手中忙碌的工作,眼光注視著我,嚴蕭地說: 『年輕人,世上沒有一類工作叫隨便成功的道路是目標鋪成的!』

將軍的話讓我面紅耳赤,這句發人深省的話,伴隨我的一生,讓我以後非常努力地對待每一份新的工作。

成功的道路是目標鋪成的。隨隨便便地對待工作和時間,無異於隨隨便便對待自己的人生,那必將一事無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