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12

是誰的錯?

公積金匯錯錢事件到底是誰的錯?

2010年的鄧女士已達致退休年齡,因此往公積金申領退休金。確認一切資料正確後,公積金局也很快的批准她的申請。錢也很快的匯入其戶口。袋袋平安大約一年多左右,鄧女士卻收到公積金局晴天霹靂來的消息說那筆退休金不屬於她,要求她退還錢。

林林總總的說法,那一個才對呢?公積金局說鄧女士的登記號碼和別人鬧雙胞惹得禍。他們現在才發現也莫免太遲吧!鄧女士已經把退休金花盡,一時間要她把錢退還,我想也有點困難吧。十多年前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但是不是公積金局而是SOCSO,很快的他們就來函和我確認,事情就那麼的解決了。

鄧女士難道不知道本身所該領的公積金是多少嗎?如果是對的話,他們也沒話說吧!若是錯的話,不屬於自己的錢財將會帶給自己不可預知的飛來橫禍。為何公積金局不打破沙鍋追到底,而是登門不果之後安靜片刻才寄出一封“恐嚇”信件要求在14天內退錢,要不然就採取發力行動。

到底錯在誰?又事一齣我們始祖亞當和夏娃彼此推卸責任的戲在公演。 耶和華吩咐在伊甸園的亞當說:『園中各樣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你必定死。』~創3:16~17。耶和華看亞當獨居不好又賜亞當一個伴~夏娃。狡猾的蛇迷惑夏娃她催促他吃那分別善惡上的果子。夏娃已經被提醒不可吃,但是還是受不了誘惑,而且也把亞當一起拉下水了。

無所不知的上帝早就知道他們倆所犯下的罪。當時候的亞當和夏娃因該以為上帝不知道吧!做錯了事就快點躲起來。後來他們的過犯還是被揭發了。且看看亞當和夏娃做了什麼好事來?

創世紀3:8~13

耶和華呼喚亞當說:『你在哪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袮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那人說:『袮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耶和華神對女人說:『妳做的是什麼事?』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

罪從我們始祖亞當和夏娃開始,也同樣的延續到今時今日。同樣的生活中,人為了維護自己,開始學會推卸責任,因此也不斷的在重演著亞當和夏娃所犯下的錯誤,到今時今日依然沒有任何例外可言。。沒有一個人願意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因為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不會犯錯。但對於我們所犯的過錯,我們永遠瞞不過我們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上帝。正如潔心禱文所述的『心裡所羨慕的,主都知道;心裡隱藏的,也瞞不過主。』

公積金匯錯戶口事件,到底是誰的錯呢?我不偏袒誰,鄧女士原該知道自己所該領的錢是多少,有時候飛來橫福最後可是會演變成飛來橫禍!若公積金局的錯失,他們也該負起責任。

誰對誰錯?除了上帝,就唯有當局者知道。是誰的錯,誰就該負起責任,若沒有人願意認錯,多說也無意,每一個人都會想盡辦法維護自己的過犯,不過我還是相信最後真相必會水落石出,因為隱藏的事永遠都瞞不過神的眼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