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憶慈恩

           最近古晋的天气有些阴晴不定难以抓摸。早上可以说是艳阳高照,但是一到傍晚时分,天空会突如其来給你個乌云密布,刮大风和雷阵雨。艳阳高照的天空总会让人心情分外的亮丽。但是一走出屋外,那烈日似乎是热得刺痛人的皮肤。

          虽然天气很闷热,但我们却很幸福的还能躲在有冷气设备的课室上上课,这确实值得感恩的。家源牧师在课堂上滔滔不绝的在述讲着马太福音这一卷书。坐在座位上 的我听的津津有味。午后的这一段时间让人特别的困,是因为闷热的天气惹的祸而或是吃太饱的缘故?还是因为担心功课熬夜惹的祸?但绝对不是因为这堂课程闷的缘 故。我似乎开始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在我刚要抵达加利利海钓鱼之际,却被家源牧师的一句话“上帝的手永远比我们大”给唤回来课堂上。睡意全然消失,整个 人因为牧师的这一句话而精神為之一震。

           这一句话似乎又唤起我对小慈恩的思念,那熟悉的酸楚味似乎又要袭击我了。牧师还特别的问起我们是否知道这位小天使。在座位上的我默默的听着牧师在述 说着我的好朋友小慈恩。思緒似乎有飄回到和慈恩相處的時光中。

          生命不在呼于其长短,只在生命的内容。七老八十的老人家都不及小慈恩那短短十载的生命。小慈恩可知道我很想你这位勇敢的小朋友吗?


          如果。。。。我的生命能够弥补一个破碎的心灵,

          如果。。。。我的生命能减轻一个生命的痛苦,

          如果。。。。我的生命能令一只小鸟回到巢里,

          如果。。。。我的生命能够活出犹如小慈恩的一半,

          我深信。。。我这一生便不是枉然的活著。


筆於20/04/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