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2

他的故事,我們的故事

在面子書上看到他的故事。。。

他93歲去世,蹬三輪近20年,爲300個貧困孩子捐出35萬元助學款。一個冬天,他到天津耀華中學,遞上飯盒裏的500元說:“我幹不動了,以後可能不能再捐了,這是我最後的一筆錢。”老師們全哭了。他叫白芳禮。一個已經離去的普通老人。我們可能無法達到他的道德高度,但我希望他的故事,在面子書生生不息!

短短的信息,卻讓人感動不已。區區一個蹬三輪車的車夫竟然在他的一生歲月中並沒有白白的寄居在這個世界上。他為貧困的孩子們付出了他的一生。那麼在你和我僅有的歲月裡我們又能為這個世界帶了怎麼樣的貢獻呢?

你和我都是上帝帶來這個世上的美麗禮物。每個人的生命必定有一定的價值在當中。只是你要怎麼樣譜寫並發揮你生命故事,選擇都在於自己。

保羅是:『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你我的故事要怎樣活得精彩,要怎樣活得有價值?其實很簡單。我們可以做些平凡得再不平凡的事情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附上一點點的責任就行了。

別讓生命留白。活也要活得有價值,死也要死得有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