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2

看重優點

一個窮途潦倒的青年來到巴黎,請求父親的朋友協助自己找到一份謀生的工作。

父親的朋友問他:「對於財經方面熟悉嗎?」只見青年沉默的搖頭。

「歷史、地理怎麼樣?」青年還是搖頭。

「那法律呢?」青年困窘的垂下頭,他滿臉通紅,為自己如此不足感到慚愧,「請給我機會,我會努力充實自己,再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

父親的朋友擔心道:「但你還是要過生活啊!將你的住處留在紙上,如果有什麼機會,我好通知你。」

當青年緩緩寫下住址時,父親的朋友突然驚呼道:「你的字寫得很漂亮嘛!這就是你的優點啊!」於是經由他的推薦,青年到一位公爵府裡當文書,這個機會讓他經常替劇院謄寫劇本,也使他對創作劇本產生興趣,並積極學習。

數年後,這位青年寫出了享譽世界的經典作品,他正是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

我呼求的日子,祢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聖經》詩篇 138 章 3 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